阿德莱德大学 | 空腹饮食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标志物
指南者留学
2023-04-08 17:17:04
阅读量:1198
<p>指南者留学全国统一咨询热线:<a href="tel:4001831832" style="color:#1677ff; text-decoration:none;">400-183-1832</a>,全国各地区、各分公司联系方式均为此号码。</p><p>阿德莱德大学和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SAHMRI)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两种不同的饮食:限时的间歇式空腹饮食和低热量饮食,以确定哪种饮食对易患2型糖尿病的人更有益。</p>
<p> </p>
<p>阿德莱德大学医学院的资深作者Leonie Heilbronn教授说:“在限时的情况下,间歇性空腹饮食可以帮助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p>
<p> </p>
<p>“一周内禁食三天,只在早上8点到晚上12点之间进食的人,在六个月后表现出比那些每天吃低热量食物的人对葡萄糖的耐受性更强。</p>
<p> </p>
<p>“与低热量饮食的参与者相比,间歇性空腹饮食的参与者对胰岛素更敏感,血脂也有更大的降低。”</p>
<p> </p>
<p>当身体细胞对胰岛素没有有效反应,并且失去产生激素的能力时,就会发生2型糖尿病,这种激素负责控制血液中的葡萄糖。</p>
<p>“在时间限制下,间歇性空腹饮食有助于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p>
<p><br />Leonie Heilbronn教授</p>
<p><br />据估计,近60%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来延迟或预防。</p>
<p> </p>
<p>目前约有130万澳大利亚人患有这种无法治愈的疾病。</p>
<p> </p>
<p>这项为期18个月的研究招募了200多名来自南澳大利亚州的参与者,该研究发表在科学期刊上,自然医学 .</p>
<p> </p>
<p>受试者在时间限制的间歇式空腹饮食和低热量饮食中都经历了相似程度的体重减轻。</p>
<p> </p>
<p>“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项研究,也是第一项有助于评估人体在饭后如何处理和使用葡萄糖的研究,与空腹测试相比,这是一项更好的糖尿病风险指标,”第一作者、阿德莱德大学博士生肖通天说。</p>
<p> </p>
<p>“这项研究的结果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进食时间和禁食建议可以独立于减肥,扩展限制热量饮食的健康益处,这可能对临床实践产生影响。”</p>
<p> </p>
<p>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调查稍长的饮食窗口是否也能带来同样的益处,这可能会使饮食在长期内更可持续。</p>
<p> </p>
<blockquote>
<p>注:本文由院校官方新闻直译,仅供参考,不代表指南者留学态度观点。</p>
</blockquote>